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2008年4月30日上午,山东大学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协议续签仪式在山东大学东校区邵馆举行。

山东大学校长展涛、荷兰蒂尔堡大学现任校长Prof. Frank van der Duijun Schouten与继任校长Prof. Dr. Philip Eijlander、国际处处长佟光武、协议实施单位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胡金焱教授、协议项目负责人于良春教授、国际处副处长李国强、经济学院分管副院长綦建红、经济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秦凤鸣等参加了协议续签仪式。

双方校长和经济学院领导回顾了过去几年两校在学术交流和学生互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且根据国家政策和学生需求进一步丰富了新协议的内容。

2004年3月山东大学与荷兰蒂尔堡大学签署了两校校际合作协议,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和荷兰蒂尔堡大学经济学院是该项目的具体实施单位。截至目前,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共派出3名专业教师赴蒂尔堡大学进行科研合作;接受对方访问学者一名;先后派出5批(共计9名硕士研究生)赴蒂尔堡大学参加硕士“1+1”项目,已有6名硕士研究生获得了山东大学与蒂尔堡大学的双硕士学位;派出1名博士研究生赴荷兰交流学习1年;2007年接受对方2名本科生来我院学习,主修全英授课课程;2008年3月遴选出5名本科生,将于2008年9月赴蒂尔堡大学进行为期半年、互免学费的短期学习。

随着新协议的签署,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与荷兰蒂尔堡大学经济学院已经可以在教师互换、本科生短期交流、硕士生“1+1”、博士生出国留学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座谈中,双方还就暑期学校联合举办、Mphil课程攻读、全英教学课程增加、1+1硕士项目享受open奖学金,以及学者学术交流等进行了多方面的探讨,并达成了新的意向。荷兰蒂尔堡大学校长代表团的此次来访,不仅是双方学校高层的成功互动,而且也是双方经济学院续签全面合作协议、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的新契机。

荷兰蒂尔堡大学成立于1927年。其经济学和数量经济学专业在荷兰乃至全欧洲享有极高的声誉。曾被欧洲经济学会(European Economic Association)认证为非美国院校中经济课程的第一名;在理论计量经济学领域排名世界第七;该大学的商业课程在2001年4月获得了美国国际高级商学院协会AACSB的认证,成为欧洲13所获得此项认证的院系之一。

上一篇: 韩国忠南国立大学经商学院访问我院

下一篇: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法国雷恩一大公共经济学研究生1+1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