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体验 - 正文

2009级金融 罗羽涵

学弟学妹们有机会到了伯克利,大家一定会对伯克利有所期待,有所遐想,以下只是我的交流感想,未来还有更多的精彩由你们去探索吧!

初到加州伯克利,我听了Economic Demography 的第一堂课,按课程内容主要研究美国移民潮、美国社会变迁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没有书,教授要求学习一本选编的论文集、每个人参加课程讨论、写一篇5页的有关课题的计量分析报告。这是伯克利给我的第一印象-----有些课直接从经济学论文入手。

我选了金融经济学和企业组织理论,学习过程与国内的学习并无太多区别,只是在美国博士生担任教授的助理另开一门讨论课,梳理教授所讲的知识,讨论一些常见的问题。在伯克利,一定大胆地问老师,哪怕再简单的问题所有人在伯克利都会尽力为你解答,而且他们一定再附上一句,“Am I helpful.”伯克利给我的第二印象----有很多人乐于回答你的问题,千万不要羞涩地放弃问问题的权利。

我有一门必修课—经济学论文写作课,课程目标是完成一篇22页的经济学论文。从对经济学论题的研究、模型的设计、模型的更改、计量方法的选择,数个难题接连而至,去思索,去探究,若不明白,带着问题去问教授,我认为这是一条捷径。在经济探索研究中,我总是在克服了一个困难后又遇见了一个困难,起初我觉得很辛苦。当我和同上这门课的朋友分享我的经历时,我才发觉,原来大家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障碍,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正式地开始了经济研究。伯克利给我的第三印象---我们一同成长。

在伯克利,我觉得我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很多路没踏过。未来在你们的心中,选择自己想走的路,做自己想成为的自己。

2012年8月

上一篇: 【加州伯克利】- 我在伯克利的四个月